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宝妃 - 好久不见!
大家好,好久不见!
最近因为教师节,很开心能够回到辅廉碰见一些同学们。
现在理工学院的学生们都正在放假,而初级学院的朋友们正为了准备你们的Promos都忙得不可开交吧?
其实,我会突然样拔起勇气来PO文是因为最近听说大家都很辛苦。
特别是进了初级学院的同学们。
多亏婷睿在脸书分享了我们高华班的博客,让我能够趁机和大家叙叙旧 :)
希望往后大家能够通过这个平面来叙旧,并同时搬出我们好久都没用到的华文写作能力来给老师审查 :)
希望以后这网站会变成大家的华语日记,通过我们喜爱的语言来和彼此分享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考考大家的记忆能力!
有谁还记得摆放在礼堂舞台两侧的那副对联呢?
那副对联是用“辅廉”做为开头的哦!
答对的人明年新年如果有聚会的话,祝你赢钱赢到手软!!!!
期待大家PO文!
宝妃上 :)
Sunday, January 29, 2012
团圆饭
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时间过得真快啊!快到零点了,我和妈妈到大坝上去观赏烟花,爸爸把烟花搬到我家前面的空地上,准备在零点准时燃放烟花。
零点还没到,就已经有人争先恐后地放起了烟花来。零点的钟声敲响了,天空上的烟花越来越多了,犹如百花齐放。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这些都是烟花的颜色。突然,我似乎看到了一幅美丽而神奇的画卷:一个烟花像一只小蝌蚪一样游上天空,炸开了,变成了一只小青蛙,把另一个烟花变成的害虫吃个一干二净;一个烟花炸开了,变成一架宇宙飞船,遇上了一架“飞碟”,宇航员和外星人成了好朋友……
突然,妈妈把我从无穷的幻想里拉回了现实,原来是该回家了,爸爸烟花也早放完了,而我却还一点也不知道呢! 真是个难忘的除夕之夜!
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过年------李婷睿的年
春节又要到了,这是我度过的第十五个春节,一转眼间,都这么多年了……
今年的春节格外的冷清,大姑一家都回了重庆老家,家里只剩我一人。自从我来到新加坡,便再也没在中国过过春节,也再也没拿到过来自中国亲人的红包。以前,每次过年,至少会收到两千来块人民币,虽然转换成新币后可买的东西寥寥无几,但在中国却可买许多好看好吃好玩的玩意儿。
以前最期待的就是春节了,春节前,是期末考试,考完,便放春假,寒假了。一个月后再次回校时,就是高年级的学生了。对于小时了了的我来说,春节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日子,虽然平时也没什么不好的。可能是因为我是独生女吧,我很喜欢热闹,春节的时候更是走家串户,给亲戚朋友拜年,最重要的就是红包了,大家一般的都会给一两百块,拿到红包后,我们小一辈的人便会聚在一起数钱,好似一个个小财迷,数完后,还会互相攀比,比出得到最多压岁钱的小孩,这时,我们便会一哄而上,缠着他请客,通常是小卖部里一两块的糖果或者街边的糕点,就算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在我们的哄闹下,也会请我们吃五毛钱两个的泡泡糖。
拿到压岁钱,当然是要花掉的,小孩子手里是存不住钱的。就算有什么剩余,也会被大人“以小孩子家家手里不能留这么多钱,我先帮你存着,等你长大了,给你上大学/结婚用”的理由夺走,相信这是很多人经历过的。小时候的我很崇拜我的表哥,他虽然只比我大两岁,但是很精打细算,他所得到的每一分钱,都被计划得完美无缺:这五十块是用来买玩具的,那四十块用来买书,十块钱用来买零食,再留三十块备用,剩下的“充公”。我就不一样了,我从来没什么理财观念,也没什么特别的兴趣爱好,除了有时候嘴馋,手痒,买一点零食玩具书籍,就没什么其他用钱的地方了,除了请伙伴们吃东西,剩下的就全权由妈妈处理了。
身为吃货,我的另一重点目标就是春节时的饭局了。大年三十的年夜饭,初一初二走亲戚,也少不了好吃的东西。下馆子固然不错,主人家亲自煮的饭菜也美味可口啊!除了火锅,姑姑婶婶姨姨婆婆做的水煮肉片,啤酒鸭,汤圆,饺子,馒头,腊肉香肠等等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孤零零坐在电脑前打字的我想起来,也是口齿生津啊!大年三十守岁,对于十来年前娱乐消遣节目极少的中国人民来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节目,那就是——看春晚,春节联欢晚会!赵本山,姜昆,冯巩,牛群,这些家户誉晓的老相声演员,春晚的老歌啦,可都是一顶一的。如今,也不知真如大众所说的那样,春晚一年比一年无趣,还是其他外界有趣的跨年晚会太多,我觉得春晚的确如大众所说的那样,不像小时候那般有趣儿了。说句难听的,那简直就是嘘华取宠,或许真是我愤青了,但那些什么刘谦的魔术,周杰伦的演唱,虽然有趣,但在完全破坏了中国传统的那种年味儿。或许是因为我长大了,在网络是看到的知道的东西多了,总觉得春晚越来越做作,越来越市,或许,我们永远也回不到当初那样的纯洁了。
身为精力过于旺盛的小孩子,守完岁,怎么可以去睡觉呢,除了个别被大人严加看管的奶娃娃外,大家伙儿全都一窝蜂的出门放炮仗去了。擦炮,摔炮,地雷炮这种不入流的,只有白天无聊时才玩的炮仗是拿不出手的。大人们早就买好各种烟花:冲天炮,钻地鼠,哨响火箭,火轮儿,红地毯,还有特殊的礼花弹诸如此类。除了礼花弹不知真是大人不放心还是他们被年节气氛感染不让小孩子们放而是由他们代劳外,其他的都是任由我们折腾的。
每年初一,我们李家都有回乡祭祖的传统。经过长达六小时的,摇摇晃晃,心惊胆颤,全是山路的长途跋涉(其中的苦不堪言就不必细说了),我们终于到达了真正的老家,我爷爷奶奶三姑六婆出生的地方。先是去拜访所剩不多的与奶奶同辈的老人,然后是爸爸那一辈的各种亲朋好友,最后,便是去爷爷那儿上坟了。说句大逆不道的话,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祖坟山下二姥姥家的地瓜粥了,啧,那个香啊,那个糯啊,那个甜啊,就像初恋一般(嘿嘿嘿)。乡间野趣也是我向往的,此处就不必细说了……
现在想来,我的童年真是太美好了!回忆起了也是十分心酸的。此时此刻,孤零零一个人在家的我,正在孤零零的坐在电脑前打字,还偏偏得回忆起那么遥不可及而美好的时光,唉,罢罢罢,就让我于此处搁笔吧!T^T
农历新年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中秋节
在中秋的夜晚抬头看着天空中星星闪烁着点点亮光,亮光在可以看到洁白无瑕的圆盘——月亮。它是纯洁的象征天使的灵魂华丽而不失淡雅它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银金似一颗明珠。它璀灿夺目将柔和的月光洒向我们。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看着月亮,离乡背井的人们都会思念自己的家乡。虽然说异乡的月亮格外圆,但拿有自己家乡的月亮好。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中秋节-宇罄
美丽的灯笼高挂在半空中,五颜六色,像是夜晚的彩虹。
放轻松,欣赏夜晚美丽的夜空。
中秋节,月亮圆又圆
继续把传统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好让他们也能和我们一样欢聚一堂,庆祝一切圆满。 中秋节快了!
中秋节
中秋节,是彩灯迷的节日!
中秋节,是吃柚子的节日!
中秋节,是赏月的节日!
今年,很幸运地,中秋节定在放假后的第一天。我能会到马来西亚和我的家人庆祝中秋。啊,有多少年没提灯笼,没爽快地吃那么多月饼,没和马来西亚的家人庆中秋了?记得,上一次在马来西亚庆中秋的时候,停电了。幸亏是中秋,有足够的蜡烛来电亮整个家。虽然停电了,但是那是多么难忘的中秋啊!看着地上的蜗牛从停电时,到电回来时,它只爬了大概一尺的距离吧?
今年的中秋,我到了外婆家,与我的家人们庆祝中秋。为什么那么难忘呢?除了平常的提灯笼,吃月饼,我们还把蜡烛放进灯笼里,挂满整个花园,最难忘的是,有些灯笼竟然烧起来呢!我差一点目睹了一场火灾呢!幸亏事情没那么槽糕,只是一个小“火灾”罢了。
今年的中秋真实与众不同啊!
Monday, August 15, 2011
报纸
你喜欢读报纸吗?
你注意过报纸的存在吗?
或许你认为报纸就是一卷的纸包在了一起,也就是一些白纸图上了黑墨水。
但我却颇有另论,报纸其实是个人,一个递送员。他将信息递送给了世界几十亿人口心中,他替我们把真情地送到了千里之外的异国同胞。他其实就是个递送员。
当你,
想知道目前最重要信息,应该往哪里找?报纸!
当你,
想要知道国内外的国家大事,还是小插曲往哪找?报纸!
报纸不管是以什么形式出现在我们面前,电子又或者是白纸出现在我们面前。
无可厚非的是报纸是知识,信息的源头。
有了他,街头一人也能一夜飞上天。有了他,小市民也可在咖啡店里和同事们对国家大事议论纷纷。“李光耀的政策很奏效”,“李显龙的不如他父亲”,“外交部长下台了”。这些话题就是由着报纸带入人们的心中。
有了他,真情被递送出去了。日本地震不是个例子吗?没有报纸,千里外的同胞怎么奔向日本为尽绵薄之力?
没有他,我们怎么将全球暖化的信息递送出去,又怎么集众人之力大肆举办环保。
这一切,多多少少都是报纸帮助了我们啊。
所以我当我们手中握着一卷报纸时,记得!好好利用,这可是知识,真情的源点,别随意丢弃了。
Thursday, August 11, 2011
星期五
星期五,一个大人们值得庆祝的日子。
星期五,一个你我都开心的日子。
我期待。期待着这个星期五的到来。因为星期五, 我就能和家人到奶奶家去探望爷爷和奶奶了。
大人的快乐。星期五是大多数大人们最后一天做工的日子。过了那天,大人们便能轻松愉快地渡过这个周末了。
我们的快乐。谢谢你,可爱的星期五。因为你,世界才能正常转动。因为你,我们得到了真正的快乐。
我爱你,星期五 (:
Monday, August 8, 2011
星期五 - 思宁
虽然到了星期五后, 有两天休息, 但是, 这 就一定代表要做的工作更多。有了更多时间, 就有空做更多东西。说有两天休息但, 就是要给我们更多东西。
星期五
Saturday, August 6, 2011
星期五------ 承奕
星期五-有华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在此神游四方了。在那满无目的的走着走着,我看到了过去,过去那个淘气的,正在和妈妈对话。你一言我一语的,在说什么?具体的。。。。。。我听不清楚了,只记得那一小段的话“你为什么要这样!我真的白养你了!”
我屏息聆听,她在说什么?我做了什么令她生气?我不清楚。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好像好像是几年前的某个星期五,具体是那个?
我记得我那时一身的狼狈,嘴角破了,衣裤布满了泥土。一回到家中,就见妈妈就坐在大厅,一脸的严肃,我跟她打招呼她也不理。本来还以为她会关心我,结果却是这么出乎意料。
怎么回事?妈怎么了?我纳闷着。正想跨步离去,妈妈叫住了我,我看着她,满脸的疑惑。“今天你同学的妈妈来我们家说了她儿子的事。”
“冯去理她,他儿子活该被打”
“你去打人家的孩子干嘛?你怎么变得这么蛮横无理了!”
就这你一句我一句妈妈开始生气了,声音也大了。当时我也正值青春期,妈说一句,我顶一句。退一步都不肯。“谁叫她儿子说我穷!连本漫画书都买不起!”我理直气壮的对妈喊着,妈妈看着我,竟然什么都没说,只要着嘴唇。
我好像过分了。。。。。。好像扎到了她的痛楚了。对啊,“穷”着个字一直以来都事形容我家的,我妈一直对没法给我一个
好环境自责。现在我却口无遮拦的攻击她的伤心处。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了解到自己的一时口快,我赶紧向妈妈道歉。可是她不作任何的答复,看着我,什么也没说。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随后的几天,妈妈什么也没说,日子还是过着,可是她不再笑了。
就这样着个星期五留在了我的心里。徘徊着,迟迟不肯离去。
Wednesday, August 3, 2011
难忘的歌唱比赛——————聪聪
期待同学们唱出美妙的歌声,让歌声在我们中间永远徘徊。拿出勇气,让我们一起唱出那梦幻般的歌声,唱出那魔幻般的歌词,唱出我们那永垂不朽的回忆。
让我们沉浸在那美妙的歌声中;让我们劲情的唱出我们的梦想;让歌声永远回绕在我们身边。
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第一次的歌唱比赛经行的有声有色。我想这一定是一个很不错的经验。期待吧,等待吧!
Monday, August 1, 2011
黑色星期一
“天气真好啊”我舒服的呻吟了一声,翻个身继续睡。不对,我煞的惊醒了,今天是星期一啊!我望向床头的闹钟,果然,已经六点五十了!还好,我还有那么一点挽救的希望。我从床上跳下来,冲进厕所,随便糊弄糊弄头发,用水涮了涮牙齿,又心急火燎的回到房间,把狼藉的书桌上的东西塞进了书包。我一边收拾一边穿衣服,总算在七点时出了家门。
不要紧的不要紧的,还有二十分钟呢,跑一跑应该能准时到校的。上帝果然没抛弃我,当我走到巴士站时,刚好来了一辆巴士。由于这条路线的巴士需要等很久,而我不过需要坐两个站,平时我都是走路到学校的,不过,坐巴士的话总算要快上一点的。
到了校门口,学生领袖已经站在那儿了。“快点快点,最后一分钟了!”他们朝着我的方向招手。深吸一口气,冲到校门口,呼,赶上了。我提起虚脱的步伐走向班级的队伍,一面心有余悸的回想着,我已经在三个学期里迟到了三次了,如果这次再迟到,就真的连玉皇大帝也救不了我了!我气喘吁吁的坐了下来,在书包里翻找英文书籍。糟了!我在书包中翻找的手顿了一顿。昨天我被书中的内容吸引,把它拿到床上看完后就睡觉了,它应该是掉到了床下,而我忘了把它放进书包!我急出了一声冷汗。我向四周看了看,老师们都忙着勾出席率表格,我小心翼翼的拿出文学用的《曦望》看了起来,这种大气都不敢出害怕老师发现的滋味真不好受啊!
升旗礼结束后,我们回到了课室。咦?怎么大家都跑去自己的华文班了,现在不是科学课吗?啊!!!!我尖叫了一声,我看错课程表了!我急忙拿出课程表,还好,只有华文课与英文课的课件我没带。英文课今天是考试,所以不必担心,而华文课,就只有写作文了,我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今天真是太倒霉了,如果我昨天早睡那么一点点,就不会这么悔恨了,唉……我真希望世上有后悔药啊……
最难忘的歌唱比赛 ~惠雯~
好像让时光暂停,仰望头上的星空,许愿,串起一颗又一颗闪亮的星星,寻觅着那热情的歌声。那一次的歌唱比赛,让我有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的感动,难以忘怀;第一次随着歌声而沉浸于此,第一次好似被施展了魔咒,深深地深深地。
纯真的歌声,触动了心玄,震撼了人心。逐渐被吸引,逐渐沉溺,我已无法脱身;逐渐瓦解,逐渐沉溺,我已属于歌曲的一部分。
黑暗的房间中,无法获得满足得情感从窗口横溢,堆积着梦想;月亮的月光下,一股脑的解放希望的歌声,堆积着力量。解放吧,那纯真,热情的歌声。。。
最难忘的唱歌比赛-施宇罄
勇气是可以培养的。因为有了许多不同的经验,让一个人能够面对不同的挑战,从中学习一些道理。如果第一次没成功,当你再次尝试的时候,你就不会再犯你以前犯过的错,因为你以了解到上一次令你失败的原因。就算是尝试了很多次也都没成功,只要有毅力,有勇气继续,重新再开始,你最后一定会成功的。大家都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连再一次去尝试的勇气都没了,那你永远都不可能会有成功的一天。”
Friday, July 29, 2011
忧郁星期二
我啊我... 一直受这你们的埋怨。你们并不期待我,只会迫不及待地等到星期五。你们总是把我遗忘...
我没有星期一开始的希望,没有星期五结束的欢愉也没有周末的悠闲与自在。我也不如星期三与四.‥
我只是个忧郁的星期二。忧郁的我真想从日历上消失…
我这个老二… 真是如此地平凡如此的忧郁啊!
勇气挑战大赛参赛者歌唱的顺序
01/08/11 星期一:参赛者必须告诉举办者(心怡/伟伟/芸秀)要唱的歌曲,好让我们准备歌
04/08/11 星期四:慧文
05/08/11 星期五:伟伟
08/08/11 星期一:国庆庆典
11/08/11星期四:慧玲
12/08/11 星期五:芸秀
15/08/11 星期一:宇罄
16/08/11 星期二:婷睿
18/08/11 星期四:瀚民
19/08/11 星期五:全部团体合唱唱歌(叶落花开,过期奶油,咸蛋超人,莹敏乐妃,阴胜阳衰),颁奖典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