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倪有华——友情是不会被误会动摇的

友情是可以横跨种族,友情是可以横跨性别,友情更是可以横跨误会。有人说误会是可以动摇友情,有人说误会是可以击垮友情。对我而言,可以被动摇的友情是不稳固的,对我而言,可以被击垮的友情不是友情。

芸芸,是我的青梅竹马。从小她就与我寸步不离,10几年了,这也没有改变。我们能够携手走到今日,走过风风雨雨,只因为我们相信彼此,只因为我们原谅彼此。

可是10几年的风雨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大大小小误会。那时,期末考即将来临,芸芸恳求我在考试的前几天陪她温习功课,消除她的一些疑虑。可是我却接二连三的忘记,气的芸芸火冒三丈,怒火直往心里烧。我和她打招呼,她也不想理会。

第二天放学时,突然一阵北风吹来,一片乌云从北部天边急涌过来,还拌着一道道闪电,一阵阵雷声。刹那间,狂风大作,乌云布满了天空,紧接着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打落下来。我独自一人站在校门口,时不时伸手往外探去,希望雨开时变小。可天不从人愿,这时我看见了芸芸走来。

平时我没带伞时都是和她一起用的。可她今天看上去一点都不想。一见我,便是先来个狠狠地一瞥,再来声"哼"最后使劲扭了一下头。

见她这么不情愿,向她借用伞的事是绝对泡汤的。雨又丝毫没有意思变小,反之越下越大。算了,反正芸芸也不想借我,老天也没意思下小点雨。于是我把心一横,没命的在大雨中蹦跑。豆大的雨点劈劈啪啪的击打着我的身体,不一下子我已成了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了。我回头望去,只见芸芸站在人海中怒视着我,可我影约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关怀,但那只是一刹那,或许只是我的错觉。

跑着跑着,一不小心,踩了个空,身体整个倾斜了起来。我使劲保持平衡,可是脚老是踩不稳,越是使劲越是踩不着。不好了,就要摔倒了,别...别。只听"嘣"的一生,我整个人摔倒在地,雨使劲的击打着我,鲜血从我的膝盖慢慢渗出"疼...疼"我紧抱着我的伤口,血却不停的流出。风咆哮着,雨猛烈的击打,心颤抖着,要不是自己的粗心,就不会有这下场了。突然间,豆大的雨点停止击打我了,我抬头一看。且好与芸芸的目光交接,她撑着那把淡绿色的伞,她的眼神还是被愤怒填满着,在愤怒中我还是依稀可以看到她的关心,这次是清楚的看到。她沉默着,一言不发,小心翼翼的将我扶起来,我凝视着她,她却移开了自己的目光。这时她从口袋掏出一包纸巾说道:"拿去擦一下伤口"。

我望着她,整个呆如木鸡,喉咙像被东西给塞住了。芸芸虽然没说原谅我,可她却表现出了原谅我。这时,我和她的心情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这是我和她的友谊,我们的误会是不用解释的,她的举动已经原谅我的粗心。一路上,我和她沉默不语,但我们清晰的知道对方所想,我们关心着对方。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