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家》 - 张宝妃 (陈佩文^^)

《家》

家,是让你脱下面具的地方,

家,是让你放下戒备的地方,

家,是让你安心的地方,

可是当家是让你害怕的地方,

哪里是家?

从小就不爱出门的我,整天都不出门所以造成我现在不爱出门的性格。我讨厌出门,特别是独自一人出外时,心里总有不安,总是觉得哪里不对颈。每次我独自一人出外时就会觉得很没有安全感。甚至站在家门的前面,都有种忐忑不安的感觉。家,一直是我认为在这世上最安全的地方可是直到那些已经超过平常声量的所谓的“对话”所发生的次数与日争价时,我问自己这个问题的次数也跟着争价,:这个家,还像以前一样安全吗?所谓的“对话”的增加,玻璃瓶变成碎片的增加,黑暗中微弱的哭泣声的增加,这个家,已经不安全了。从前爱呆在家,出门就没有安全感的我,现在再也不爱呆在家了。在家,根本不能专心做功课,根本不能好好地休息。渐渐地,我呆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成年后,我用自己多年来打工赚来的钱在外租房子住。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他总是那么轻易地原谅他,即使他一错再错。如果是为了这个家,省着吧。当那些争执发生时,这个家已经不在了。

家,现在是让我不能脱下面具的地方,

家,现在是让我提高戒备的地方,

家,现在是让我不安的地方,

家,再也不是让我感到安心的地方,

而是让我恐惧的地方。

世间上,哪里是家?

张宝妃 (18)

2e3; Pre-Eminent’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