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误会》 瀚民

你给的关怀是无私的;你给的关怀是我需要的;你给的关怀是我还不了的;还不了的是我对你自私的猜测。。。。。。

志岗是我志同道合的知心朋友。每一次,无论我有什么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我解决问题。我和志岗有几次误会,冷战了好几天。但是,我们都知道朋友是一生中宝贵的财富之一,所以应该珍惜每一段友谊。因此,每次的冷战都不超过一天。

有一次,在年中考试我的成绩是班上最低。这也就没关系,因为我早已习惯一张满江红的成绩册。但是回头一看,志岗用着取笑的眼神忘我这边看,坐在他旁边的是我恨入骨髓的康明。我做了个猜测,志岗在和康明取笑我。一杀那,我感觉到我的眼眶湿了。眼泪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珠子流了出来,流出来的是我对他的失望。

到了家,随意抄起了一本书,往床上扔。没想到,一张蓝色的字条掉了出来。纸上写着:“勤奋和智慧是双胞胎,懒惰和愚蠢是亲兄弟。我相信你是个聪明人,只需要加把劲,你的成绩一定会进步。一志岗”

这时候的我吓傻了。原来我错怪了志岗。幸好,当我打电话给他时,他一点也不气,觉得这只是一场误会。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颗会迟到什么口味。所以,我们时时刻刻都要准备解决问题。不要遇到问题就马上下定论,因为做事前要三思。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