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眼镜》-静文 (敏凤)

眼镜是近视眼的礼物,是近视眼最好的弥补。眼镜让近视眼看得清楚,没了它字迹会丑得离谱。
我自幼就爱看书。听大人常说有空就读书,对你有益而无害。谁知,我因读书而变了四眼田鸡。
其实,说来话长。有一段时间,我喜爱的作者连续出了好几本新书。那时的我书不离手,走到哪里就看到哪里。甚至,凌晨三点都还在读,为了不想影响家人睡觉,连灯都不开,也不给眼睛有休息的机会。
班上有很多同学都戴眼镜。我便开始觉得这是一种潮流、时尚。然后就开始躺着看书,书和眼睛之间少过十公分的距离。我一看书就会揉眼睛。
现在,我的视力不好,得配一副眼镜,觉得还是没戴眼镜的我比较好看。真希望时间能够倒流,让我在灯光下,坐直看书,至少有一只手的距离。这样我就不需戴眼镜了。

1 comment:

  1. 这眼睛,让蘑菇想到一个游戏,嘿嘿嘿,你懂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