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游记-忘不了那一次春游 (敏凤)

仿佛小树初见森林般的赞叹,忘不了那高低起伏如波涛的参天大树,我也忘不了因团结而形成的滚滚波涛,它们被我埋在记忆深处,不停地在我心之角落冲击起高高的浪花。

  记得那次春游,一缕缕如丝绸的阳光飘进了我们班乘坐的车厢中。车上的欢声笑语已奏成了一曲和谐而美好的音乐,如河水般流进了每一位同学的耳朵里。这一曲音乐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只听见“哇”的一声,一位女同学因为不习惯乘坐车辆而呕吐,又由于没有准备,呕吐物落在了座位旁。几位同学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过从教室里带来的纸球,犹如打篮球一般捧着纸球,三步并作两步向那位同学跑去。另外几位同学也纷纷从袋子里掏出润喉糖、柠檬或药丸,盼望能给那位不适的女同学带来帮助。汽车驶到了一道崎岖的路上,不断地剧烈颤抖着,车厢内仿佛换了一首曲子,节奏异常的快,但这首曲子是海内外任何一位音乐大师也无法奏出的,其中的原因,不是因为它快,而是因为这首曲子在紧张的曲调中掺进了同学们对那位女同学的关心,从而流露出班级同学们的团结精神,如甘甜的泉水,荡涤着每个人的心灵。
  “你的座位被弄脏了,跟我换个位置吧!”一位同学转过头来,望着那位刚有好转的女同学。见到那位女同学再三推辞,满腔热血不停地在我心中翻滚,我站起来说:“跟我换位置吧!坐在我的位置震动不太厉害,那样就会好些。”那位女同学还没答话,另外的几位同学便连拖带拉的边笑边把她请过来了。那位女同学也顺从地坐到我的座位上去了。我相信,她不适的感觉早就被同学们团结友爱的火花燃烧得干干净净了。坐在臭气熏天的位置上,我仍然丝毫不减心中的兴奋,我微笑地看着同学们,看着颤抖的车子,心里不停地想着:是啊!车子的震动即使犹如滚滚狂澜,又怎能抵挡住同学们的团结呢?
  我忘不了那次春游,忘不了同学们奏出的那首曲子,更忘不了同学们团结友爱的、无坚不摧的(本内容来自35作文网,原文地址:http://www.35sk.com/zw/html/21/2109/114273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