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游记

1. 绣山公园
http://www.zhongkao.com/e/20100723/4c497038988ca.shtml

 你要问我最喜爱的景物是什么?我的答案一定是绣山公园。

  两年前,爸爸和妈妈带我去绣山公园游玩。一进门,展现在我眼前的便是一个湖,湖水很清,里面有五颜六色的鲤鱼,多得吓人。

  再往里走,便是一座木头桥和一座古色古香的亭子,以及围绕在亭子周围的花草与假山。让我在与鱼儿玩耍累后能有地方休息。

  从此,我便喜爱上了这里。

  我最喜爱山,山上长着野草,风一吹过,草儿们便随风舞动,像那苗条的小女孩在跳着优美的舞蹈。草坪很滑,一爬上去便会一下子滑下来。在半山腰上有许多 人,有的在吃东西,有的在睡觉,有的在聊天……。我和爸爸妈妈比赛爬山。一到山顶,哇!白云朵朵,一会儿像可爱的小绵羊,一会儿像庞大的大象……形状万 千,蓝蓝的天空仿佛像一块无瑕的蓝宝石。很美很美!

  最独特的景致属湖里的小鱼儿,湖水像一块无瑕的翡翠,鱼儿像翡翠里的花纹,是多么的美!在湖水里有许多各种颜色的鱼,有红的,蓝的,白的……可好看 了!鱼儿们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像许多五彩的丝带在飘动,有的蹦了起来仿佛要给我们表演“鲤鱼跳龙们”……它们真是可爱!一旦你抛下鱼食,它们便层 层叠叠地抢食,那景像很是壮观。看得我不停地尖叫,以及有想抓住它们的的冲动。

  我心房最柔软的地方永远为绣山公园。

  留有一席之地。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想到那里看鱼,爬山看那美丽的白云!

2. 黄岐山
http://wenwen.soso.com/z/q295515119.htm

黄岐山是揭阳一大名胜,高达海拔293.1米,拥有九庵十八岩和“海滨邹鲁”、“黄岐山寿”等文人墨客留下的摩 崖石刻,岐山八景更是美不胜收。就在今年的大年初四,我和爸爸妈妈一齐来到黄岐山游玩。    正月的黄岐山热闹非凡,到处都是人头涌动。山脚下,游客们 围在小吃摊前,碰碰车和“洞天探险”吸引了无数儿童。我站在山脚下仰望,郁郁葱葱的树木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山上的古建筑和突兀的巨石就如一座座小岛,在绿 海中依稀可见。  

  沿着石梯拾级而上,两旁的野花已经绽放,野草也探出了脑袋,几只蝴蝶在花丛中翩 翩起舞,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不知不觉来到了月容墓,这是冯县令安葬亡妾黄月容的地方,三百多年来,黄月容在揭阳人民心目中留下了美好的形象,被尊为 “月容夫人”,连半山腰的侣云寺也是为纪念她而建造的。从月容墓向上出发,便会看见一座寺庙,那就是依山而修的竺冈岩了。接着,我来到了半山腰的侣云庵, 一进门,一棵参天大树出现在眼前,原来这是一棵一分为二的千年古槐,人称“夫妻树”。进入大雄宝殿,三尊坐在精雕细刻的莲花座上的金身如来佛和十八罗汉金 光闪闪,几位高僧正在诵读佛经。在侣云庵歇息一会儿后,我们继续向山顶攀登。  

  此时此刻,山下噪杂的声音已经远去。听见的只有清风穿过树叶的沙沙声,如玉瑶轻抚似的流水声从石缝间潺潺流出,闻见的是花儿的芬芳和茶园里茶叶的清香,使人顿感心旷神怡。  

   过了一会,我们便到了山顶。岐山宝塔像巨人一样屹立在这里,守卫着这片美丽的土地。在宝塔后面,有一块酷似蛤蟆的巨石,叫“蛤蟆石”。石头的下方有一石 坑,正对着“蛤蟆”嘴,石坑中的积水从来不会干涸,故后人把它称为“蛤蟆涎”。我站在山顶向下俯视,看见南北两河像玉带一样把市区围成一个葫芦形,往来的 火车像巨龙一样!  

  听这里的挑山工说,山顶还有一条路可以通往崇光岩和飞凤岩这两个古迹。可惜天色已晚,不然我一定会把黄岐山游个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